玄玄玄玄

这里贺玄✨
一个线稿崩色彩崩背景崩比例崩的过气屑B鸽子画手✔【?偶尔也可能写点怪东西()】
鸽王随缘更(?
欢迎日lof,感谢您的喜欢

【理砂】《 黑 心 资 本 家 和 一 个 乐 子 人 》(上)

作: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大量魔改,私设满天飞,没有任何逻辑,依旧是乐子人沙雕文学(哈门✝️jpg.),依旧是梗比文多(?),依旧是经典小学生文笔(甚至可能比以前更菜了)好久没写了复建一下

cp理砂,可能有微量期砂,花火砂金为cb向,趁剧情没出我先造谣(?)

分了上下两篇,先发一下免得之后鸽王发力半路腰斩(bushi)毕竟下篇什么时候能写完我也不知道(

极度ooc且十分无厘头的一篇文,祝您看得开心

      

 



【很久很久以前,大陆上有这么一个繁荣的国度,在这里的每一日,大街上人群熙攘,小巷里嘻杂喧闹,而在最令人心驰神往的国都——同时也是这里的政治和经济中心——星际和平公司中,住着这样一位美丽迷人而又危险的“公主”……


“砂金总监,这是这个月的销售总额,请您过目。”

“砂金总监,关于战略投资部下个阶段的发展企划……”

“砂金大人!终于找到您了…!!!托帕大人的宠物不见了,她想请您一起帮忙找找…您有看见过吗?”


谢谢,「公务太多以至于没有摸鱼时间能自己做主」简称公主的砂金黑着脸在心中吐槽:他又不是什么古希腊掌管扑满的神,鬼才知道这种东西…以及…………


能不能不要什么事都特意跑到我这里来报告一趟啊。。。


在砂金接到今天的第二十八通电话,更何况还恰好是在他正在赌桌上大杀四方时,他终于绷不住了:

“喂您好,您拨打的用户不在服务区内,请稍……”


“砂金?”正当他打算嘴上操作一通后直接挂掉电话时,屏幕中传来的声音让他一怔


“?翡翠?你找我干什么……嗯…all in……”


电话另一端传来的嘈杂人声,虽然断断续续听不清楚,不过看这架势……

得,这小子又在打牌。翡翠发自内心地感到无奈


“钻石让我转告你,过几天公司和匹诺康尼会有个外交活动,派你去一趟…”


“等等,”没等对方说完,砂金抢先一步占领对话主导权:“为什么是我??”


“…你觉得呢?要不要看看你现在在干什么。”


“呃……玩牌?”


好吧他不得不承认石心十人里貌似只有他比较闲

砂金尴尬地笑笑,但既然是钻石的安排,他自然也没什么可说的,不过嘛…

他话锋一转:“这次去应该不单纯是为了什么活动吧?有什么具体事项?……”

………………

“嗯,知道了。还有吗?”卡在大衣内侧的金属钢笔被抽出,砂金侧过脸,把手机夹在耳边,随着啪嗒一声金属碰撞的声音,钢笔应声打开,砂金将笔盖叼在嘴中,一手捏着纸牌与一个记事本,另一手轻轻握着金色的笔杆,在空白的纸页上留下清晰的字迹

………………


“具体哪天到?我现在订船票。”


“明天,早上六点。”


“哦…”砂金正准备扣上钢笔…

…等会……“?明天!??”金属笔盖从嘴中坠到了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声响,砂金低头看了看手表……下午四点。


……订nm。


砂金顿时有点欲哭无泪,职场如战场,若不是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仅存的理智提醒着他,他差点对着屏幕爆出来一句星际友好问候


“你怎么不早点说啊……”他几乎是咬牙切齿地挤出这么一句


“哦,昨天我派过手下人给你打电话,但是还没等他说完你就挂断了。”翡翠风平浪静地回答“同样,今天上午我也派过人来找你,但是你人不在办公室。”


砂金:………


他向琥珀王起誓,如果能给他再来一次的机会,他绝对会选择一整天都窝在办公室里玩单机斗地主而不是到这么个鬼地方来开赌局——反正他又不是真差那几百万的信用点

钞票是温暖的,人心却是冰冷的。据某不知名的公司打工人所言,那是他第一次看见他们常年挂笑的总监大人在赌场里露出如此恐怖的表情。



………………



「盛会之都」——匹诺康尼,「家族」的领土、公司的邻邦、传闻中的梦想之地,同时也是公司最大的竞争对手

“下个月公司和匹诺康尼有个项目要合作,但明眼人都知道,「家族」的那个话事人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同时也窥视公司的利益很久了。”


“所以呢?派我过去交涉?”砂金语调上扬,这种事他还是很得心应手的


“嗯,同时也是看看那个话事人打的是什么算盘。”翡翠想了想,又接了一句:“你自己注意安全。”


“嗨呀,我的办事风格你也知道,需要注意安全的说不定是谁呢……”…………

晚风轻拂过海面,对岸的霓虹灯火愈来愈近,砂金百无聊赖地倚在船头的栏杆上抛着硬币,想着下午和翡翠的对话,不经意瞥了一眼那灯火辉煌的城邦

「家族」话事人吗……



………………



「家族」,匹诺康尼的主要势力,由「同谐」希佩的信仰者构成的组织,而这之中最具有权威和影响力的人物——也就是家族的话事人星期日,有一面神奇的魔镜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处处行事都需要这面镜子,只不过在一些特殊情况下……

确实有必要借助一下“科技”的力量


“在?”星期日走到镜前,单指勾起敲了敲镜面。泛着光的镜面中,一抹浅棕色的人影逐渐显现


“?!啊??什么怎么了发生甚么事了?!模拟宇宙刷新了??!”穹显然是被星期日夜里突然来的这么一下吓了一跳,顿时打了个激灵


“……并没有,别惦记你那点星琼了。”


本来半夜被吓醒的感觉就不好受,再加上忘却之庭、模拟宇宙还都没刷新,后面还有一堆卡池要抽,让穹本就不富裕的钱包更是雪上加霜,他顿时发出尖锐的爆鸣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困———我服了爸爸———让我睡觉!!我要睡觉————!!!”

“……”

在被突如其来甩到他脸上的一堆钞票砸醒后,穹瞬间一扫疲惫,满血复活

“?!我趣!!老板大气!!!祝老板永远不死!!———”


谢谢,他是天环族,不是不死族


“……现在精神了?我问你……”星期日缓缓开口


“无须多言!!!”穹见状马上打断“您就是这个世界上,不,整个宇宙里!!最帅的人!!!!”顺带附上一个自信的笑容


哦我的阿基维利啊我可真是太机智了,穹在心中暗暗给自己加了一笔功德

星期日:?谁问你了


“啧…我是问…”说到这里,星期日断了断,“关于在下个月和公司的合作中怎么才能让他们签下那笔合同…”


“这集我知道!题海战术,把关键页夹在中间,就算再闲也不可能挨页把整个合同都逐字看一遍吧?”穹随口答道


“你说的对,但是对面是星际和平,你不会觉得世界上所有人都会像你一样合同连看都不看就直接签名吧?”星期日默默白了他一眼


“呃……行吧那我帮你查查,等着。”说罢,穹过转身,对着镜子内的屏幕一顿操作,然后突然愣了一下


“怎么?有办法了?”


“办法确实是有——明天早上六点匹诺康尼不是有个外交活动嘛,公司那边派了个高管过来,所以…”


“所以只需要稍微使用一点手段,让他成为我的所有物,也就等同于拥有了和公司交易的筹码……想法不错,没想到你还挺派得上用场。”星期日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穹觉得对方肯定是误会了什么,他哪来那么多坏心眼,于是连忙开口维护自己的清白:“唉不是!我想说的是你能不能到时候帮我多拍几张照!!”

好吧,看来自己对这个不着调的镜子抱有了不必要的期望


“理由?”


“诺,看短信,照片和资料发你了。”穹拿出手机,片刻后星期日的手机发出了几声信息提示音


星期日漫不经心地掏出手机,“我的意思是我凭什么无条件帮你拍……”……

他突然沉默了,这是他坐上家族话事人的位置之后的第一次在对话中如此良久的沉默



………………



砂金一直称自己为了达到一定的目的可以不择手段,所以当同事提醒他注意安全时并没有将这句话太放在心上,甚至自信发言道应当注意安全的反而是那位话事人先生


如果这是在某绿色聊天软件上,那此时此刻他一定想直接撤回这句话——他这辈子都想不到这个安全指的是自己睡觉的安全


“我擀…这里的人是都不买房子全住酒店吗……”在连续问了七家酒店都得到了“没有空房”的回复之后,砂金终于放弃了挣扎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在赌桌上赢得太久了,才欧非守恒导致自己今天运气额外的差,但他不知道的是,他所谓的“运气”——至少是在半夜十一点到达匹诺康尼后找不到住宿地这件事上,其实是某人的刻意为之

现在摆在他面前的只有两条路——露宿街头和继续碰运气

换作平时,他肯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但现在他只想找个安静的地方躺平睡觉。睡大街就睡大街吧,又不是以前没睡过…

这么想着,他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一条偏僻的小巷中。同匹诺康尼其他的小巷不同,这里没有人流、没有嘈杂,四周都是黑暗的墙壁,与外面繁华的大都市格格不入,看上去像个无人问津的坟墓

可巷子尽头,一间小木屋的灯光依旧亮着,如同黑夜中的萤火一般

他推了下门,没锁

“呃…你好?有人吗?喂——?”砂金试探着问了几句,在确定没有人之后关门走了进去


看着眼前的床铺,一时间突然有些感动,不过虽说没见到房屋的主人,直接倒上去属实是有点冒昧,于是他在床头放了二十万的信用点——

貌似有点少,但反正不够他还可以再加,他只是找不到酒店又不是没钱住酒店。



………………



砂金是被戳醒的


沉重的困意依旧席卷着大脑,他不情愿地睁开眼,天花板模糊的影子逐渐清晰——同时还有面前正笑嘻嘻地盯着他的黑发少女


“唔……”


“呦,醒了?”少女望着他,赤色的眸子闪了闪:“没人告诉过你在别人家里这么毫无防备地睡着是很危险的吗,小孔雀?”


大概是因为没睡醒的缘故,砂金迷迷糊糊地开口:“你戳我干什么…”


“哎呀,别这么计较嘛。”见状,花火又趁机戳了两下他的脸颊


砂金:……


“不就是看你这漂亮脸蛋好奇戳了两下嘛,对待女孩子如此斤斤计较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啊。再说了小孔雀,你是不是忘了…这里是我家?”


“我不是留了二十万信用点……等等,你刚才叫我什么…?”


“小孔雀啊,有什么问题吗?”花火一脸天真地回答


“……行。”砂金侧起身单手撑着床铺,准备从这上面下去,离开这个鬼地方,同时也离开面前这个不知道犯什么神经的人

可还没等他坐起身,就又被花火按了回去

呵,个子不高力气倒是不小。

“这位小姐……”对于一向处变不惊的砂金而言,尽管心中怒意渐起,他却仍然挂着那标准的营业式微笑,十分礼貌地开口:“把钱拿好,把我放开,谢谢,我要走了,没时间陪你玩过家家游戏了,再见。”


“哎呀别心急嘛小孔雀,我可是出了名的一清如水,你不会觉得你用那二十万信用点就可以打发掉我吧?”


“……五十万。”


“哇哦,好无情的资本压迫欸,不过嘛……不行~”


“……一百万?”


“还是不行~我说了这招没用。”


“……你爱要不要。”


砂金推开她就想走人,可花火不但不躲,反而更是借力向下压,将二人的身距拉近了一截

“?!”

而少女只是狡黠地笑了笑,然后又轻飘飘地在他耳边落下一句


“要不要来和我做个交易呀,小孔雀?”



………………



六点,「家族」的会客厅


“砂金先生?醒醒…?”


“…嗯………唔……”


星期日小心翼翼地敲了敲桌子,仿佛不想给面前昏昏欲睡的人造成太大的惊扰


“啊…!抱歉…我睡着了吗…?”


星期日依旧微笑不改:“没关系,可能是因为我的谈话内容有些过于无聊?”

尽管只有短短一瞬,可砂金依旧敏锐地在对方的神情中察觉到了微弱的……满意?

就像早就知道他会是这种状态一样


“怎么会呢,只是昨晚没怎么休息好而已。”他笑了笑,仿佛刚才那个昏昏沉沉的自己只是突然出现的幻象一样

除去他其实根本就不困的原因,更重要的部分在于——星期日这种反应恰好印证了他先前的猜想,既然如此,那也没什么继续演下去的必要了


“莫非是因为匹诺康尼酒店的床铺太硬了?”星期日饶有兴致地继续问


“哈哈…您说笑了,是因为…一些私人原因。”


当然,他是不可能把「某个黑心领袖让所有酒店都在同一天夜里不约而同地将他拒之门外」这个事实说出去的,更何况对方就是那个“黑心领袖”

并不是碍于面子不想说,而是不能说,因为如果继续把这个话题延展下去的话…

砂金肯定,他一定会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直接把那个假面愚者给卖了

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是平民百姓,但凡简单权衡一下利弊得失,也不会做出这种自断后路的事

正如自己和花火做的那笔交易一样——作为卖方,必须确保自己能换取同等价值甚至更高价值的利益;而作为买方……想让生意细水长流,自然必须博取卖家的信任,同时又要保证交易不会被对手做什么手脚。很简单的一个道理


“「家族」还有一套多余的客房,虽说装横比不上贵公司的房间豪华,但至少在这里,要比外面的酒店好上许多,如果您有需要的话,欢迎随时来找我。”


呵,虚假。砂金皮笑肉不笑地回答:“感谢您的好意,礼拜天先生,不过还是不必特意麻烦您了,反正我也只是被派来谈个合作,过几天就走。”


“好,那对于合作内容,砂金先生还有什么想问的吗?”依旧是在砂金看来虚假的笑容


“没了,那我就先不打扰了,再见。”

终于结束了……砂金在心里长叹一口气,果然真如翡翠所言,这个家族话事人还真是难对付。虚假、伪善、笑里藏刀、斯文败类……砂金默默在心里给对方打上了这样的标签,全然没注意身后的星期日正直直地盯着他的背影,颇有趣味地笑着打量


“哦对了,砂金先生,我觉得我有必要提醒一下…”


“我叫星期日,不叫礼拜天。”



………………



“有人在背后帮他。”星期日回到房间,对着魔镜冷不丁抛下这么一句


“啊?”正值饭点,穹正嗦着泡面,被对方突然这么无厘头的一句干得大脑宕机“?谁?帮谁?”


“一个我们尚未得知的人…在帮公司那位花枝招展的小鸟调查有关我的事。”星期日侧着身,穹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不过光听语气……

我超,好强的压迫感


管他是谁曾经说过:如果说沟通是砌起心灵间桥梁的砖石…

穹为这句话贴心地补上了后半句——那这俩人一定会把砖石换成TNT使。


但至少二人都在此次的交谈中都达成了各自的目的


“呃… ‘你的事’ …也包括昨天你为了他一个人让我帮你传令下去把全城的旅馆都封了?”

你好爱他,你真的,我哭死。穹在心里默默想着

至于为什么只是想想——因为如果真的说出口,他有百分之一千一百四十五的把握会被面前的男人一枪毙掉,结束自己罪恶的一生


“…对。你能定位到他现在在哪吗?”


“小问题!”说罢穹又转过身,对着镜子内的屏幕两顿操作,“搞定!你把地图打开,那个绿点就是。”


“很好,传令下去,多派点能打的给我把他绑回来。”


?梅开二度,穹在心底为自己的工具人生涯打抱不平。不是哥你别老让我帮你虚空传信了,好歹考虑一下我…不是,考虑一下那些没钱买手机的人的感受啊!!!!哎不对…

“?!卧槽等会,绑回来?!!你确定????”


“怎么,有问题?”


“就是,有没有一种可能,我是说可能,对面是公司的p45…”


“嗯,然后呢?”星期日面色不改


“所以……这TM根本就打不过啊?!!战力差距也忒大了吧?!!!!”穹依稀记得从前打游戏被对面boss等级碾压,后来苦练了半个月的级才蓟县打过去的瘟锌时光


“我有说过一定要‘打过去’吗?”



………………



手上的纸牌有序地被甩出,将受命前来捉他的几个士兵死死钉在墙上

砂金感觉自己简直是倒了八辈子血霉,昨天来巷子里的时候也没听说过这还有黑帮啊??——至少单凭对面所有人大一统的黑色西服着装来看,确实是“黑帮”

md,这匹诺康尼呆不了一点。


虽说对面战力不怎么样,可是奈何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刚打倒一群又站起来一群,根本甩不掉

况且里边还有几个带了枪的三体人

是繁育命途!他们带了繁育命途!

“啧,没完没了啊…”眼看着手中的牌就要耗尽,如果再这么耗下去,那么处于劣势一方的毫无疑问将会是自己

“…………”

基于此行外交的目的,他本来并没有杀人的意思。

不过…解决几个地痞流氓,「家族」应该也不会怪罪吧?


身后的脚步声逐渐响起,身前的士兵也逐步逼近

“3……” 

一个士兵突然抄起匕首,向他扑过去,砂金向右偏身,前后的两个士兵便进行了一个双向奔赴,痛击我的队友

“2……”

不远处,一个士兵将手中的枪上了膛,却被突然飞来的一张纸牌切到了手,将枪械坠到了地上,他刚想俯下身去捡,身下一道金色的人影迅速滑过,紧接着,随着一声枪响,那人的胸前便开出了血色的花

“1……”

砂金拍了拍那枪上沾上的尘土,目光投向了另一只正对着自己的枪口,短枪在手中灵巧地翻了个圈,然后举起

砰———

两颗金属子弹相互碰撞,在空中一齐炸开。望着空气中弥漫的白色硝烟,砂金轻声笑了笑:


“游戏结束。”



眼前是一片黑色的躺尸,短时间以内应该不会有人再站起来了

他站起身,打量着那只刚被他抢到手的枪。枪身完好无损,弹夹里还剩几颗子弹,应该还够用上一阵

“呦,枪柄上还印了「家族」的花纹啊,这群混混倒是还挺雅致……”……

…不对…「家族」?!

身后的黑暗中,金属光泽一闪而过


他漏掉了一种可能——也许这些人根本就不是什么所谓的黑帮混混,而是……

可是没道理,他只是公司的外交官,并不会对匹诺康尼做出什么实质性的威胁,星期日完全没有理由这样费尽周章地追杀他;

常言道:“两国相争,不斩来使” 而如果仅仅是为了给公司一个下马威的话,也没必要特意杀个人……


他还漏掉了一种可能。

……

砰———

……


鲜血在右肩汩汩涌出,留下钻心的疼。砂金趴在地上,左臂吃力地撑着地面好让自己不倒下去。他想去够那只被摔在地上的手枪,却发现另一只手早已动弹不得,只能看着地面上的黑色人影一点点放大,枪口处的风声一步步接近

他妈的,怎么你游也有刘易斯啊!?

砂金顿时觉得好心累,绝望地闭上了双眼

布响玩了,愿天堂没有刘易斯。


————

预期中的死亡并没有到来,取而代之的是身后重物的碰撞声,以及士兵的惨叫

接着,巷子里恢复了死一般的寂静


“花火…?”砂金试探着问道

力气回来了些,他撑起上身坐在地上,抬头却是一张熟悉而又陌生的脸——准确来讲也不能说是脸…

毕竟那人已经很久没在他面前带过那白色石膏头了


“身体受伤连带着眼睛也一起瞎了?真不愧是你。”眼前的人先一步开口


“…拉帝奥???!”


“哦,还行,看来脑子没跟着一起受伤。”

隔着头套,砂金看不见他的表情,不过就以往的经验来讲…

他现在一定在一脸嫌弃地翻白眼。


“嚯,我们的大忙人教授怎么有闲心到匹诺康尼来了?” 好巧不巧还恰好撞见自己这么狼狈的样子


“学会办了个活动需要来这里做实地调研,刚好听说公司的某个白痴也被派到这里出差。今天路过碰巧听见巷子里有枪响,结果一进来就发现这位白痴先生差点就要被别人一枪打死。”


“哎呀别这么说嘛拉帝奥教授,我不是在想事情没注意到才被偷袭了嘛……下次可不会再让那群人有可乘之机了!”


拉帝奥冷笑了一声:“…我要是不来的话,你猜你还有没有下次?”


“……呃…”


“没事的话我先回去了,以后做事小心点。”说完便转身要走


“诶等等!!”砂金一下叫住了他


“…又怎么了?”


“我受伤了,动不了。”砂金眯着眼对他笑着,看上去十分纯良无害——如果不是因为两人之前就认识的话


“……”



………………



“对,直走往前,第二个岔口右拐。”……

“慢——点——你的手压到我伤口了!很疼欸!!”……

“走得好慢…拉帝奥你到底行不行啊?我都快睡着了。”……

“快快快冲冲冲!乐迪,加速!!!”……


“…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扔下去?”摘下了石膏头的拉帝奥黑着脸盯着怀里正在逼逼赖赖的人

———因为想刀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


然后他明显地感觉到怀里的人愣了一下,瞬间闭了嘴

很好,世界终于安静了

他闭着眼长舒了一口气,至少在接下来的路程中不会有人再来烦他了……


后颈突然被对方一直环着的左手捶了一下,紧接着他又听见了那熟悉的恶魔低语

“哇——教授你好过分诶,你就是这么对待伤残人员的??”

“没想到啊拉帝奥,你三十七度的嘴居然还能说出零下三百七十度的话!!”

“你这个冷酷无情的人!!!你要是真的把我扔下去,那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永远都不会!!!”


……当他没说。


而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至少对于砂金个人来说确实是美好的时光,偶尔浅浅折磨一下拉帝奥还挺让他有成就感


“好啦,前面这间小木屋就是,感谢人美心善的拉帝奥教授的顺风车~”


“?我还以为你是那种会住高档宾馆的。”拉帝奥实在是没想到有一天砂金会跟这么朴素的住所搭上边


“啊哈哈……是吗……”砂金敷衍地笑了笑,反正他是绝对不会把“星期日把全城酒店都封了以至于让他流落街头没有地方可住只能碰运气找到这里睡觉”这种事说出去的


拉帝奥抱着他推开了门,然后被突然蹿到他面前的花火吓了一跳


“哦呀?你可算是回来了啊小孔雀。”说完她俯身,在砂金耳边悄悄地说:“你男朋友?长得不错嘛。”


“?呃…不是。”砂金尴尬地看了一眼拉帝奥


然后他听见对方清了清嗓子:“…提醒一下,这位小姐,悄悄话还请小声说,我能听到。”说完便将他扔到了床上

“?!”

我擀你是真扔啊……砂金心有余悸地想着,还好他没在刚才的路上把自己扔下去,要不然多少被摔出个粉碎性骨折


“哎?看起来伤得不轻嘛…那个鸡翅膀男孩要对你痛下杀手了?”花火一脸准备看乐子的表情


“…算是吧。”


“那……”花火托着手玩了玩右侧的马尾辫,“我们的交易先暂停几天?你这个样子嘛…我可不想被别人说成是黑心工人压榨资本家。”


“什么交易?”一旁沉默了许久的拉帝奥突然开口


“这个嘛……”花火认真地回想了一下早上的情形




………………



砂金被面前少女的突然凑近吓得心里一惊,下意识地向后躲,却只贴到了结实的床板

花火不慌不忙地看着他:


“要不要来和我做个交易呀,小孔雀?”


“不要。”砂金斩钉截铁地回答,他并不觉得和面前这个看上去就极其不靠谱的人做交易是个多好的选择,能不倒贴进去就够不错了


“别着急下定论嘛,如果说我能拿到你想要的呢?”少女带着令人捉摸不透的笑容


“比如?”


“比如…有关那位「家族」话事人的秘密~小孔雀,你不觉得很神奇吗?昨晚所有宾馆居然都不约而同地满员…”

“你猜猜这是为什么呢?”


顺着花火的思路走下去,一个虽然离谱但也并不是很意外的答案逐渐浮现在砂金心里

“你想说…这是星期日干的?”


“叮咚~回答正确!很意外吧?不过那个鸡翅膀男孩可是在你来前不久就在全城发满了布告呢。”


虽说不知道对面这个黑发少女是什么来头,不过如果跟她合作的话,确实能套到不少有意思的情报

“关于你提到的交易…”他抬头,与花火对视:“展开说说?”


“很明智的选择嘛~”见状,花火也没再继续压着他,于是直起了身,随便拽了张椅子,前身贴着椅背坐下,将胳膊支在上面,单手托腮看着他:“所谓交易嘛,当然是你给我我想要的,我再给你你想要的。”


原来你还知道自己滚下去啊……砂金坐起身,突然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所以,这位小姐想从我这里得到些什么?”


“唉,别把我说的那么势利嘛……做家务应该会吧?”


“…?会。”


“做饭会吧?”


“所以这两个问题和交易有个锤子关系啊……”


“?当然有啊,我的交易内容就是让你这几天都留在这里帮我干这些啊。”


砂金有一瞬间怀疑过自己是不是听到了什么不该听的才被换成这些屏蔽词了,于是难以置信地发问:“…需不需要我再重复一下我的要求…?”


“我知道啊,不就是帮你调查那个鸡翅膀男孩的事吗。” 是陈述句

“?这么看我干嘛,吃外卖吃腻了找个人帮我做饭,有什么问题吗?”


砂金一脸“你开心就好”的样子:“…成交。”


“「假面愚者」花火。”少女似乎很满意地站起来,朝他挥了挥手“那么,合作愉快喽,小孔雀~”

……

哦,原来是乐子人啊,那没事了。




………………



“具体内容就是这些,你要是想帮他干我也不拦着~”

花火翘着二郎腿,悠闲地坐在窗边的高脚凳上喝着奶茶。中途拉帝奥也为砂金简单地处理了伤口,并选择性地无视掉了对方故意发出的惨叫

他坐在床边,低头看着他


“真是笔不错的交易啊,我们的砂金先生就这样成功地把自己卖了。”一开口就是嘲讽拉满

?你是存护命途吗嘲讽值这么高,砂金默默在背后吐槽,要是在游戏内能实装一个嘴炮攻击系统,那拉帝奥绝对是版本T0,不用开挂也能打出隔壁的21亿高额巨伤


“喂,这怎么能叫卖呢,顶多是简单的等价交换吧…”他说不好,不过他敢肯定,被卖绝对不是这种感觉


“你随意,反正留下的烂摊子也是你自己处理。”说完拉帝奥便要起身离开

却突然又被对方拽住了披风


“你干什么?”他回头,正好对上了砂金委屈的双眼——虽然多半是演的


“我错了…你就帮帮我吧拉帝奥教授…你就这么讨厌我吗…你难道真的忍心看到我再被礼拜天残忍毒害一次吗……”


“……松手。”


“我要是不松呢?”


“……”


哇哦,好似曾相识的一幕耶。花火由衷感叹,还真是一物降一物

不过好在结果是好的,因为她又尝到了好多新的菜式。




………………



“星期日大人……”

一个士兵急匆匆冲进来,半跪在地上,小心翼翼地开口


“哦?有结果了?”

星期日笑了笑,意料之中的收获


“是的,对方是个紫色短发的男子,黑白衣服,蓝色披风,名字好像是叫…叫………”



“好像是叫‘花火’。”





———to be continued. 





评论(7)

热度(12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